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王军在宁波市税务局调研时强调:以更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更优作风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近日在宁波市税务局调研。他强调,各级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党史中潜下心来悟思想、沉下身来办实事、铆足劲来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收获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开创“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发展新局面。

  王军主持召开了宁波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他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税务总局党委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系列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税务系统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的重要契机,要以坚守党的初心使命、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系统进一步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做到融合推进、融会贯通,确保走深走实。要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抓好《意见》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建设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智慧税务,以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

  王军强调,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是贯彻落实《意见》的重要举措,宁波作为全国最早开展专票电子化试点的地区,要总结好前期经验,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深入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持续推进税务“放管服”改革,着力疏堵点解难点,切实减负担增便利,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宁波市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部署,建立起多级联动的税收经济分析机制,深入挖掘税收大数据的“金山银库”,积极服务当地党委政府决策和市场主体发展。王军表示,各级税务机关要以《意见》的贯彻落实为契机,在深入推进精诚共治、加强部门协作的同时,进一步将深化税收大数据应用贯穿税收征管改革全过程,力争在服务宏观经济决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微观市场主体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宁波市税务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王军对打造“一局一品”廉政品牌、共创廉政文化成果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严管厚爱,用好“四种形态”,紧扣税务实际,深入推进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在责任共担、齐抓共管中,着力形成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的良好局面。

  王军察看了宁波市税务局机关党员之家和税务文化长廊,认真观看该局离退休老干部创作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作品展。他说,回顾我们党百年历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实践中被反复证明的根本经验。全国税务系统要更加筑牢“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基础,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人才工程育俊杰”“严管善待活基层”的带好队伍机制体系,以更优更实的过硬作风保障“十四五”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