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河南省税务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1月04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201223日,河南省税务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姬洪波和中国税务学会、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河南省各市(地)税务学会,河南省税务局机关各处室以及河南省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中介机构总共12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河南省税务学会章程修订草案、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办法,选举产生了河南省税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并通过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吕太昌当选为河南省第五届税务学会会长。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智勐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向大会宣读了中国税务学会致河南省税务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并讲话;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姬洪波,省社科联副主席袁凯声、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志,河南省第五届税务学会会长吕太昌在会上讲话。 

  智勐在贺信中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对河南省税务学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在繁荣税收学术研究、助力税收改革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河南省税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会为统领,结合河南税收工作实际,积极联结广大税务干部、专家学者和关心支持税收工作的各界人士,聚集经济社会发展、税收改革发展和税收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为推动税收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姬洪波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第四届理事会在科研工作、交流合作、自身建设、学术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新一届税务学会理事会要总结好经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会改革、管理、科研呈现新面貌,做政治组织的践行者,学术研究的探索者,先进社团的建设者。 

  王满平、袁凯声、张新志在讲话中希望河南省新一届税务学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税务学会工作,在学术活动、科研课题、组织研讨、开展调研等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促进社团组织改革发展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依法治会,聚集主业,充分发挥税务学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桥梁纽带的作用,同时明确税务学会在税收科研、集聚人才、社会服务、对外交往等方面的功能定位,针对税收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学术活动和课题研究,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和税收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吕太昌在讲话中代表第五届学会理事会向第四届理事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理事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谈了认识和体会。重点讲了三点想法: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正确把握学会工作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改革创新为主线,充分发挥学会职能作用,创新调研机制、选题机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改进税收宣传方式。三是以规范化管理为目标,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按照民政部门加强社团组织的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加强科研课题管理,规范调研活动,做到机构健全、人员到位、工作有序、活动经常,使学会成为税收工作的好助手、税收宣传的新窗口、文化活动的新阵地。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