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观点摘编

许保国:以最严措施落实政治责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2020年02月10日 来源: 浙江日报

  2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保国赴婺城、金东、开发区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最严格的措施落实政治责任,继续落实落细,千方百计筑牢战“疫”的税务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一、提升政治站位 

  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税务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站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深刻认识打赢这场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二、深化“三项服务” 

  要服务好纳税人。各单位要加强对近期出台的扶持企业税收政策的宣传,针对纳税人的不同情况、适用的不同政策进行逐条对照,量体裁衣,做到精准推送。 

  要服务好党委政府和社区。一方面,要密切关注企业复工情况,充分了解企业诉求,重点要加强对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做好点对点的服务,保障其正常生产;要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服从社区防控工作安排,要体现税务干部良好的素质形象。 

  要服务好干部。疫情期间,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相关人员隔离观察、办公场所卫生消毒、食堂餐饮安全保障等各项防控要求,最大程度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同时也要加强干部管理,落实好居家隔离(办公)干部每日报告制度,建立干部动态管理台帐。 

  三、抓牢税收工作不放松 

  要做到税收工作和疫情防控 “两不误”,要利用在家办公的有利时机,静下心来,多学习、多思考,做到“居家学习不断电、遵规守纪不走样、移动办公不断档、线上服务不打烊”;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局“六大工程”,结合金华税收工作实际,查找工作短板,深挖特色亮点,精准施策,提质增效,推动税收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业绩。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