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1月20日,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赵乐际书记的工作报告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吴海英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总局党委和各级税务局党委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要求上来,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并将其充分运用到税收工作实践中去,运用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来,以高度历史主动和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确保严管严治震慑常在、管党治党堤坝坚固。要在破解同级监督难题上持续发力,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拧紧明责履责督责全链条,畅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初一公里”;要在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上持续发力,督促指导税务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政治功能,促进干部更好遵规守纪、担当作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在“两权”监督上持续发力,持续紧盯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成果;要在形成监督合力上持续发力,持续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和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持续完善“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要筹备好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2021年度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税务系统各级纪检机构要严格对标对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保持自我革命定力,保持反腐政治定力,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努力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两权”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地落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