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聚焦开新局 回应新期盼 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税务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王军督导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聚焦开新局 回应新期盼

  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税务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1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通过视频方式督导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军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税务人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湖北省税务局党委按照税务总局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工作,深刻查摆问题短板,注重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上,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油子通报了湖北省税务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湖北省税务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钟油子同志和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军指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深化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湖北省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全面充分,查摆问题从严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希望湖北省税务局党委班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正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风险和挑战,团结一致聚合力、开新局,带领全省税务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奋勇向前,更好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人新期盼,不断开创湖北税收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军强调,要在政治机关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服务“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要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重常态、求长效,把学党史融入日常,悟思想抓在经常,办实事干在平常,开新局落在长常,不断开拓进取、建立新功。要在领导班子建设上增合力、促提升,既要建好省局班子,又要抓好市县局班子,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安排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健全完善持续激励干部向上向善的机制。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敢担当、善作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找准靶向目标、拓展工作成效,以更大力度推动“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显威见效。要在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狠功、见真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对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在奋力推进今年各项税收工作上谋新篇、开新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前瞻性,圆满完成各项税收改革任务。

  税务总局办公厅、人事司、党建工作局、机关党委以及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总局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一巡视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