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王军督导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到基层调研慰问时强调

扛牢压实政治责任 着力强化担当作为
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取得新跨越

2022年01月30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1月28日,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督导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到基层税务机关调研慰问。王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振奋精神、奋勇向前、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取得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党委按照税务总局党委和北京市税务局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会上,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玉琦汇报了西城区税务局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党委班子认真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吴玉琦和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军表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深化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西城区税务局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批评辛辣直陈,整改措施明确。希望西城区税务局党委进一步梳理各类问题,充实完善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转化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税收事业实现更好发展的优良业绩。

  王军肯定西城区及北京市税务局税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税务干部职工,不断开创税收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在政治机关建设上走在第一方阵。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扛牢压实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高标准模范机关。二是在优化税费服务上建强优秀团队。注重向纳税人缴费人问计问需,创新服务企业发展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倾心倾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相关工作,助力北京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三是在改革创新上担当尖兵表率。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先行先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税收征管方式持续变革、流程优化重塑、效能不断提升,创造更多经验,打造改革样板。四是在队伍建设上打造首善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心用情带队治税,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下大功夫常抓、实抓、深抓,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厚植向上向善、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五是在助力党委政府决策上做好得力参谋。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的“金山银库”,加强税收分析,围绕首都及西城区特色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向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提供更多有特色、有价值的税收分析报告,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谋实招、献良策。

  会前,王军专程来到位于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西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办税缴费服务情况,并与基层税务干部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军充分肯定办税服务厅倾心倾情的服务氛围和基层税务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代表税务总局党委,对全国税务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税务干部职工和家属致以新春祝福。王军与前来办税的纳税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办税缴费是否便捷、“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并认真听取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到纳税人点赞税务部门的精细化服务,王军表示,纳税人缴费人是税务人的衣食父母,纳税人缴费人的肯定是对税务部门最好的鼓励。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经启动,这也是税务部门连续第9年开展这项活动,首批推出80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王军叮嘱税务干部要认真落实落细多项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用更大的责任感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确保办税缴费既舒心又放心。

  王军还参观了西城区税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政治生活馆,从百余件珍贵老物件和历史资料中,了解百年税收改革发展史和西城区税务局机构沿革发展史。他强调,西城区税务局有着非常浓郁的政治机关氛围和非常丰富的文献史料陈列,要进一步用好这个红色主题的党建阵地,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斗力量,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税务总局人事司、党建工作局、税收宣传中心和北京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和调研慰问活动。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