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王军:扎实做好税收服务“六稳”工作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2020年01月02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王军到北京基层税务部门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税收服务“六稳”工作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12月31日上午,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到北京市石景山区税务局调研减税降费、便民服务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税务干部。王军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石景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王军实地了解纳税人开具发票是否便利、网上办税是否顺畅等情况,现场听取北京市税务局、石景山区税务局工作汇报。在办税窗口,王军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企业新办和注销税务登记的流程与时长。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石景山区税务部门对企业新办和注销税务登记实行“套餐式”“一站式”服务,绝大部分纳税人办税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2019年1-11月,石景山区纳税人注销税务登记即时办结比例超过80%。王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网上办税效率,缓解线下办税压力,让广大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

  王军与正在办税的冬奥会组委会财务人员何芳亲切交谈,询问她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何芳说,她这次主要来咨询一些免税政策,石景山税务部门在大厅开通了“服务冬奥绿色办税通道”,非常专业和便捷,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好政策好措施。王军衷心感谢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就是对税务部门最大的肯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税务部门将用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更高效率落实好《条例》,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增强群众办税缴费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年将至,王军与办税服务窗口人员一一握手,代表税务总局党委向北京市及全国税务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王军指出,2019年全国税务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打实、硬碰硬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展现了新税务新风采新作为,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大力提质增效,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减负担、强信心,为经济发展增活力、添动能,扎实做好促进“六稳”工作,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税务人新的更大贡献。

  税务总局有关司局、北京市税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