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税务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第一书记刘双燕等22名税务干部,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1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税务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座谈会。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参加座谈,代表税务总局党委向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税务干部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感谢他们为全国税务系统争光添彩,感谢他们的家属和同事在背后的付出和支持。王军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弘扬最美精神、汇聚最强力量中,奋力争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书写新的更美篇章!

  王军指出,此次受表彰的22位税务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是税务铁军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格值得全体税务人为之点赞、以之为荣。他们怀着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许党许国的赤胆忠心,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对责任的担当融入到自己的血脉,彰显在平凡的岗位,践行于奋斗的一线。他们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是诠释中国税务精神的楷模。在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税收事业美好未来奋进的道路上,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这种精神的感召,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一定能迎难而上、战而胜之。

  王军强调,全国各级税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开展向全国先进工作者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税务铁军风采。各级税务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更加关心爱护先进典型,强化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出力者出彩”的鲜明导向,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怀、生活上关爱,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正能量。

  据了解,这次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22名税务干部来自18个省(区、市)税务部门,奋战在不同岗位。他们中有在扶贫一线扎根几年十几年,被村民们称为“闺女”、视为“村民”的“税务亲人”;有在营改增、个人所得税改革、减税降费等重点改革中全力以赴、夜以继日、不辞辛劳的“税务战士”;有在疫情防控中不顾个人安危、投身抗疫一线最美逆行的“税务身影”……他们共同展示了新时代税务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精神风貌。座谈会上,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荣誉激励和鞭策自己,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全心全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人民群众服务,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税务精神的表率,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春生主持会议,中组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税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