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王军连线慰问基层税务干部致以新春祝福

2021年02月18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2月1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邢台市隆尧县税务局视频连线,了解河北等地税务部门疫情防控情况,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税务干部,并送去新春祝福。

  “同志们辛苦了,大家都是好样的!”连线中,王军向河北等地税务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近期,河北等地税务部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尽责担当、坚守岗位,一批批志愿服务队不惧数九寒冬,逆行出征、兵不解甲,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了使命初心,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税务担当。

  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风江在连线中介绍,藁城区发生疫情后,全局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70多名税务党员主动写下申请书要求去抗疫一线,特别是7名新入职同志,还没有穿上税服就先穿上了防护服,有的同志连续几天睡在大巴车上,有的同志为了工作剃光了头发。目前,仍有几十名税务人员坚守在防控一线。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河北省税务部门按照税务总局党委部署,积极做好各项税务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邢台市隆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健介绍,隆尧税务部门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税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运用电子税务局、智慧办税厅等渠道多方面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用“空中课堂”等形式实现精准辅导,进一步优化服务;另一方面抓好税收数据分析,及时分析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连线中,基层税务人员感谢王军局长春节前的亲切慰问,表示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大干劲,继续深入落实税务总局和地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守好疫情防控税务“责任田”。

  王军对河北等受疫情影响地区税务部门的为民情怀、昂扬斗志给予肯定。他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税务部门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与税务总局各项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与税收改革发展工作,展现了税务人员的良好形象与铁军风采。他叮嘱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关心关爱一线税务人员,为坚守抗疫一线以及留在当地过年的同志们切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和生活保障工作。

  王军强调,疫情形势虽趋稳,但防控之弦不能松。河北等地各级税务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做到“办税缴费‘不打烊’、宣传辅导‘不断线’、防疫值守‘不缺位’”,用更优服务帮助企业扩就业、稳生产、保供给、促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税务总局领导刘丽坚、王道树,办公厅、党建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河北省税务局、石家庄市和邢台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连线活动。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