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观点摘编

港府尽快对税制进行全面检讨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观点地产网

  2月19日,香港税务学会预期,香港政府本财政年度将录得533亿港元财政赤字,鉴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建议政府推出短期支援企业及就业措施,以及减免税收,支援企业和市民。

  该会又指,相信新一年度预算案应着重于实施在短期内支持企业和市民就业的措施,同时营造一个有利于长期发展新经济的营商和税收环境。政府亦应尽快对香港的税制进行全面检讨,以积极应对国际税务形势瞬息万变和邻近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挑战。 

  税务学会会长崔庆昭表示,去年社会环境已对零售、餐饮、旅游与酒店业带来重大打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生产和其他服务业受到广泛影响,失业潮可能即将降临,政府应该考虑采取更大胆的刺激措施,例如免除利得税、为捐赠医疗用品而产生的支出给予减税,以及为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提供超额扣除和免税期等税收优惠措施,以鼓励投资、建设和维持防疫产品的本地生产力。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