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2021年版中国印花税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收事业发展》正式发行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国家税务总局6月28日发布通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式发行2021年版中国印花税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收事业发展》。这套印花税票以百年党史为背景,总结展示党的领导下我国税收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收事业发展》印花税票一套九枚,各面值和图名分别为:1角《红色税收开天地》、2角《边区税制固政权》、5角《财源筑基迎解放》、1元《税政统一启新篇》、2元《利税改革添活力》、5元《分税改革助转型》、10元《和谐税收促发展》、50元《宏图绘就新时代》和100元《砥砺奋进新征程》,全景式展现在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中,税收事业从探索创立到改革发展,为巩固根据地政权、支持革命战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源源不断地贡献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朱音表示,印花税票是印有固定金额的有价证券,供纳税人在应税凭证上粘贴使用。同时,一枚枚印花税票,在方寸之间浓缩了珍贵的历史,记载了政治、经济、社会文明的发展和税收制度的变迁,是税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创作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向广大税务干部、税务文化爱好者以及各基层单位广泛征集素材。广大税务干部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报送数千份文件、物件、场景、票据、报刊报道等图片资料,在为设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的同时,进一步凝聚知史爱党爱国、赓续红色精神的强大力量。

  2021年版中国印花税票由国家税务总局策划发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设计印制。整套印花税票色调灿烂辉煌,风格磅礴大气,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票面内容回顾历史进程,讲述峥嵘岁月故事,蕴含了对党领导下的税收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热切期盼和坚定信心。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