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王军在国家税务总局机关作专题党课时强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奋进力量”为主题,为税务总局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讲党课。他强调,全国税务系统和广大税务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军分享了自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一系列动员部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充分展现了学史强党的政治智慧、思想建党的战略考量、昂扬奋进的革命斗志和居安思危的深切忧患,为我们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国税务系统和广大税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切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凝聚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兴税的强大精神动力。

  王军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树立和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历史,是树牢理想信念、历久而弥坚的历史,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用科学理论指导伟大实践的历史,是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始终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历史,是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历史。全国税务系统和广大税务干部要深挖党史“富矿”,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深刻领悟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让践行“两个维护”成为税务人的自觉坚守;深刻领悟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持续筑牢税务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思想伟力,在学思践悟改中指导税收工作实践;深刻领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在税收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作风,不断为税收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深刻领悟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

  王军要求,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着力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之大者”,保障“国之大者”。进一步对标对表深学细悟,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在坚定信仰信念上有新提升,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有新收获,在推进学以致用上有新突破。进一步统筹做好结合文章,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抓细抓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倾心倾力维护公平,更好实现政策惠民、服务便民、执法为民,着力推动为民办实事取得更大实效。进一步开拓创新提质增效,深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推进智慧税务,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进一步抓常抓长抓严抓深,着力健全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新的征程迈进。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在京的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税务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