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到会指导。王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汲取做好人才工作的经验,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构建税务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新体系、开创人才兴税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税务力量。

  税务总局领导、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税务系统领军人才和岗位能手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研讨发言。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王军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突出强调了坚持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揭示了我国人才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战略擘画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蓝图,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税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税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倾力构建税务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新体系,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提供更强劲的支撑、更坚实的保障。

  王军表示,近年来,税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兴税战略,持续完善“人才工程育俊杰”机制制度,坚持“选、育、管、用”一体推进,坚持以人才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人才示范效应持续增强、人才影响力显著提升,税务系统人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人才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人才队伍效能愈发显现。

  王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构建税务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新体系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税收事业发展、解决税务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存在问题、推动税务人才工作提档升级的必然要求。要从拓展人才规模、提升人才质量、改进人才管理、加强人才使用等方面,打造“人才工程育俊杰”机制制度体系的升级版,培养和造就一支规模更加宏大、素质更加优良、结构更加优化、作用更加凸显的税务人才队伍,形成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税务人才队伍体系和科学高效的人才管理机制,努力建成全球税务人才高地。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局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思路和举措做好税务人才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以育才的担当、用才的智慧、容才的胸襟,满腔热忱地做好人才工作,推动税务人才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前,举行了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百年薪火 奋斗筑梦青春”主题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展·印初心”图文展览、“映·照使命”视频展播,通过“青年研、青年行、青年绘、青年拍、青年志”系列图文、书画作品和“青年讲、青年演、青年赛、青年诵、青年唱”系列视频、诗歌朗诵,集中展示了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系列成果,生动展现了税务青年秉持初心、牢记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奋进姿态和靓丽风采。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总局党委的要求,密切联系税收工作实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郭庆平作点评时指出,税务总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压实责任、以学促行,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党史、讲党课,召开严肃认真的党组织生活会,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与税收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驰而不息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分类指导抓实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好地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青年干部代表等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