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不负时代荣光——致全国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

2022年05月03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全国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朋友们:

  青春正好,如日之升。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全国税务系统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青春的问候!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爱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砥砺前行、接续奋斗,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绚烂的青春之歌。在党领导下的百年红色税收峥嵘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税务青年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兴税使命,踊跃投身税收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税务青年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春奉献,成就了今天税收事业的精彩和荣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为你们由衷欣慰和点赞!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广大税务青年朋友们,你们身处一个伟大的国家,又恰逢一个伟大的时代,你们奋进之步履有多坚毅,中国税务就会有多美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进程中,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大税收改革发展任务中,你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怀报国之心、立鸿鹄之志、炼成事之能、育清廉之风,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努力成为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脚下有力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兴税在肩”的栋梁之材。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党的税收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赓续传承、为之接续奋斗。各级税务局党委要自觉站在确保税收事业后继有人的政治高度,尽心尽责做好青年工作,倾心倾情关爱青年干部,积极为广大青年干部解困、解忧、解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

  税务青年朋友们,前景可待,未来可期。希望你们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地践行“两个维护”,矢志不渝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纵世事维艰、初心不改,纵风雨兼程、使命不移,在服务党的税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谱就青春精彩、成就青春梦想!

  王军

2022年5月3日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