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王军在安徽基层税务部门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王军在安徽基层税务部门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锻造政治强、法纪严、作风硬、风气正的基层税务队伍

  12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在安徽调研税务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参加指导基层税务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军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构建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机制,锻造政治强、法纪严、作风硬、风气正的基层税务队伍。

  6日上午,王军在淮北市濉溪县参加和指导濉溪县税务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现场组织基层干部对县局班子以及市局、省局、总局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下午,王军前往濉溪县百善镇税务分局慰问基层税务干部,详细查看他们食堂伙食、住宿条件、班车通勤等工作生活情况,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建设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等召开座谈会,听取来自安徽、山东、江苏、河南省附近基层乡镇税务分局代表的意见建议。

  王军对濉溪县税务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动真碰硬,直面问题不回避、敢于揭短不遮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学深悟透、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见行见效。他表示,县级税务部门是税收工作的“一线指挥部”,县局领导干部就是“一线指挥员”,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正确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的关系,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当好税收发展的铺路石、攻坚克难的领头雁、作风建设的打铁匠。

  王军强调,基层税务部门是全部税收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更加关爱基层,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更优服务基层,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减轻基层负担;要更好管理基层,加强对基层工作的统筹指导,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基层分局长攻坚手作用,发挥好基层税务干部主力军作用,以严明的法治和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队伍。

  王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国税务系统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修好这门“永恒课”和“终身课”。一是要坚持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改革、破解难题、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思路和措施。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扎实开展好“回头看”,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梳理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特别要注重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最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问题不回潮、不反弹。三是要突出抓好班子建设。各级税务机关“一把手”要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副职要树立大局意识,当好参谋助手,在增强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中,充分发挥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作用。四是要切实抓好制度完善和执行。按照四中全会要求,积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推进税收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建设。要统筹抓好制度的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处理好干事与创新的关系,不要一级一级建制度,但要层层抓好制度落实,提升制度在基层的执行力。五是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坚决杜绝违规征税收费行为,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健全税务监管体系,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稳妥实施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认真谋划明年税收工作思路,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好税务力量。

  税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