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王军:提升政治站位 扛牢政治责任 全面推进税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质增效

2020年07月09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王军在国家税务总局机关作专题党课时强调 

  提升政治站位 扛牢政治责任 

  全面推进税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质增效 

 

  78日,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部署安排,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面推进税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质增效”为主题,为税务总局机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讲党课。 

  王军指出,各级税务机关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站稳政治立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税务总局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处于全国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第一棒”的位置,更要时时处处讲政治、作表率。 

  王军强调,近年来,税务总局党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强化政治统领,健全学用结合体系,提升政治站位,健全党建引领体系,把牢政治方向,健全制度机制体系,增强政治功能,健全责任落实体系,强化政治担当,健全监督考核体系,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推动税务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王军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要以正在开展的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为契机,认真查找短板不足,着力围绕政治学习深不深、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能力强不强、政治立场牢不牢、政治纪律严不严,开展检视整改,全面推动税务系统政治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学思践悟改,做到知信行合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抓实抓牢;要不断完善税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制度机制,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促进带好队伍、干好税务;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纪检工作,驰而不息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税务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