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京举办

2020年08月28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旗帜鲜明讲政治 攻坚克难勇担当
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8月25日至27日,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京举办。研讨班学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等主题进行研讨。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参加研讨时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勇担当,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王军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这部著作集中展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记录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奔涌向前的光辉进程,是读懂“中国之治”的“思想之门”;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生动教材;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和举措,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建设的智慧结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各级税务机关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改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强大动力。

  王军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影响,税收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级税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新提出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要求,注重在把握原则中精准拿捏尺度,抓住新机推进工作创新和重点突破,毫不放松强化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优效率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有力服务了“六稳”“六保”大局。

  王军要求,今年后几个月税收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税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抓好统筹、抓好协作、抓好落实。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既要把该减的税费不折不扣减到位,又要努力把该收的税费依法依规收上来,坚决守牢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统筹做好优化执法服务和加强税务监管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序开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严厉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等涉税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强化税收大数据分析,在服务国家宏观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市场主体上取得新成效;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持续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更好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和新矛盾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圆满完成“十三五”税收工作的同时,着眼长远、把握大势,高质量谋划“十四五”税收发展规划,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税务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研讨班期间,有关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抓“六保”促“六稳”进行了专题讲座。税务总局相关司局就今后一段时期重点税收工作进行了讲解。学员们通过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畅谈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围绕聚力攻坚克难、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干劲,全力为抓“六保”促“六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内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副省级城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