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春节后上班首日:全国各级税务机关统一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春节后上班首日:全国各级税务机关统一举行升国旗仪式

  凝心聚力鼓干劲 砥砺前行启新程


  金牛辞岁,玉虎迎春。2月7日,虎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国家税务总局组织各级税务局、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虎年的各项工作之中。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出席总局机关升国旗仪式并讲话,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来英主持升国旗仪式。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干部代表参加升国旗仪式。

  上午9时,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同志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庄严肃穆地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王军在讲话中首先向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及家人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王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国税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党务引领新发展、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实现了“十四五”税收事业良好开局。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很多税务干部放弃返乡,坚守在值班值守一线,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新年工作开好局作出积极贡献。

  王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税务总局机关和全国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更加用情办好为民实事,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更加倾力展示“最美”风采,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唱响新时代税务人上下同心一起向未来的奋进之歌,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随后,总局机关在场干部职工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由衷敬意。

  全国各地各级税务局和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展望新的一年,广大税务干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是冲刺”的勇气和决心,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