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江西省税务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7月30日 来源: 江西省税务学会

  2019年6月14日,第六届江西省税务学会暨第四届江西省国际税收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省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省高等院校、大中型企业的专家、学者,各设区市局,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等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胡立文在讲话中从服务发展成效、税收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开展和“两会”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第五届江西省税务学会和第三届江西省国际税收研究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两会”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了智慧,为税制改革纵深推进提供了理论参考,为推进税收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较好作用。同时,胡立文对新一届“两会”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政治理念、价值观念、专业能力三大方向,充分发挥“两会”职能作用;二是聚焦智库建设、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四大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两会”研究水平;三是加强党组织、管理机制、作风三大建设,持续激发“两会”发展活力。

  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元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在会上作了讲话,对我局“两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寄予了新的希望,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要求“两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两会”党的建设、强化税收调研的品牌意识,体现责任担当,秉承科学精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办会水平。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两会”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章程修改说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会”理事会。赖新生和刘纯福同志分别当选为第六届江西省税务学会会长和第四届江西省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两位会长代表“两会”理事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