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湖北、四川两省税务学会召开减税降费企业调查座谈会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根据《中国税务学会关于委托部分省(市)税务学会开展减税降费抽样调查和问卷调查的通知》精神,湖北省税务学会于1210日在武汉市召开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评估企业代表座谈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等15户特大型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同时向省内各类企业发放调查问卷62份。四川省税务学会于1210日至12日分别在成都、绵阳两市召开座谈会,调研各类企业执行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同时发放调查问卷81份。 

  调研活动得到两省税务机关和税务学会的高度重视。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武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兼局长刘晓东出席武汉座谈会并讲话。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李杰要求省、市税务局参与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反映和诉求。武汉、成都、绵阳市税务局、税务学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大企业处、货劳处、所得税处等业务处室负责人主持或参加座谈会,与企业开展互动,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回应企业诉求。 

  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普遍反映,减税降费政策实行后,绝大多数企业税费降低,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助于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了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特别是增值税税率下调并实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后,大部分企业反映减税效应明显。随着固定资产投资一次性计入成本费用、加速折旧扩围及增值税留抵退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措施的深入实施,将激发和助力公司技改、环保项目迅速实施,有力推进了公司产品升级换代和不断提升社会责任。个税改革后,企业代扣代缴个税同比有所下降,企业职工有较强的获得感。企业代表反映,税务部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信息发布不再只是简单的公布文件,而是新设微课、图解、小视频等,趣味十足,明白易懂。组织大量专题培训,使企业对政策的把握更准确,也解决了操作上的疑问。企业代表还对税务部门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广税收优惠政策、完善纳税服务措施提出了宝贵意见。四川企业代表反映,国家制定的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优惠力度大,在企业的初创期起到了孵化作用,对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好处,强烈希望政策延续下去。 

  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王满平、监事冯瑞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凯强、杜爽参加了两省税务学会召开的座谈会。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