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贵州省税务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10月29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828日,贵州省税务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中国税务学会监事冯瑞果到会致辞,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大状到会讲话。中国税务学会、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油子发来贺信祝贺。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贵州省税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第八次会员大会表决办法,审议了贵州省税务学会章程修改的说明和会员会费收取管理办法说明。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税务学会的理事、监事,并通过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王东山当选为贵州省第八届税务学会会长、朱正木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开建当选为税务学会监事。 

  过去的五年半来,贵州省税务学会在组织开展税收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组织完成群众性税收调研报告200多篇, 完成立项及评审结项课题23个,有5项被省部级机构决策采纳、刊物发表或领导批示,8项获全国税收学术研究优秀成果奖,为贵州省税收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 

  钟油子在贺信中希望贵州省税务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狠抓自身建设,立足高起点,发挥新优势,进一步发挥“智库”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多提一些合理化的、高水平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发挥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谋作用,更好服务税收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新当选的第八届税务学会会长王东山在发言中提出,一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税务学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会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税收科研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突破全省税收科研调研工作长期处于低水平重复研究的现状,唯一的途径就是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精品意识。要改进课题选题方法,实施质量控制。要强化激励机制,促进成果转化。三要切实改进工作,真正发挥税务学会应有的职能作用。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工作组织重大课题攻关。要利用税务学会的研究平台,努力形成一支高素质的税收科研理论骨干队伍。要广泛联系社会各界,真正发挥税务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冯瑞果在致辞中对贵州省税务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 

  望和建议: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把握学术研究方向。税务学会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会工作,自觉地把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统一起来。二是要树立服务意识,发挥税务学会高端“智库”作用。要端正思想搞研究,学会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光荣使命。要适应形势搞研究,坚持好为税收中心工作和税收事业发展服务的方向。围绕中心搞研究,紧紧围绕税收事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三是要树立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学会职能作用。创新研究模式,转变研究思路,改进研究方法;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工作内容,针对税收治理现代化、巩固扩展减税降费效果、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国际税收竞争和合作等方面开展研究。四是要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学术研究质量。要坚持精品战略,围绕税收中心,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回应热点,选好题、立好项,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推出更多的有事实、有分析、有理论、有说服力、能够适应当前税收改革发展需要的学术研究精品。 

      何大状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税务学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会方向,要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各市州税务局要立即行动,尽快抓好市州税务学会的换届工作。要认真贯彻社团组织的管理规定,切实发挥学会党组织的作用。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守住阵地、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多出精品”,为服务全省税收和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