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甘肃省税务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 甘肃省税务学会

  1月17日下午,甘肃省税务学会第八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省税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7个报告和相关办法,选举产生了甘肃省税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及领导机构。新当选的省税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张敬在会上讲话。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罗哲,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兴国出席大会。 

  中国税务学会和部分省市税务学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届理事会副会长崔伟栋作的甘肃省税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上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唐金年作的财务收支报告。审议通过了《甘肃省税务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甘肃省税务学会章程(修正案)》《甘肃省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等5个规章制度。会上选举产生了甘肃省税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原省局一级巡视员、省政府咨询决策委员会委员、中国税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张敬为会长,赵俊杰、张进文、蒋建国、关云峰为副会长,唐金年为秘书长,李欣、魏瀚辛和陈科军为副秘书长。张敬同时兼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田中禾、田春苗和马军3名高校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罗哲对会议的圆满召开和税务学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寄语新一届省税务学会要秉承初心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发挥专业优势,充分释放“税动力”,激发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潜能,集聚势能,催化动能,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李兴国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委托出席会议。他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七届省税务学会的工作,分析了学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勉励新一届税务学会要聚焦主业,把准方向,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多出“精品”成果。要发挥优势,当好税收智库,做好公益服务,服务税收工作大局。要传承优良作风,以务实改革创新引领学术研究。要固本强基,对标先进,持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新当选的省税务学会会长张敬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上届税务学会的优良传统,守正创新,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把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创新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税收理论。坚持办会宗旨,推进理论创新和税收高端智库建设,服务税收决策,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突出税收研究和学术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税收重大问题的研究,不断完善税收学术研究机制,抓好成果转化应用,提升税收研究价值。加强交流互动,增强税收研究合力,提升税收研究价值,为高质量推进甘肃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按照省内防疫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为会员代表大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三个阶段召开。主会场设在兰州,分会场分别设在16个市(州)。省税务学会,省税务局,部分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代表和其他有关单位40余名代表在兰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市(州)税务学会代表在各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逐个报告参会人员和选举结果。现场选出的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全程参加会议并录制会议视频。会后各分会场上传了会议签到和表决情况表。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