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各省学会动态

山东省税务学会 举办“惠尽享·会相连”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辅导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山东省税务学会

  为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助力税务学会理事企业纾困解难,助推经济平稳运行,山东省税务学会5月10日采取线上方式举办“惠尽享·会相连”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辅导活动,发挥税务学会“税收智库”、“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着力促进税务部门、税务学会、理事企业三方协同联动,协同发力,着力推动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浪潮集团李凯声副总经理发言说,在疫情多点频发、生产经营活动受困的大背景下,迫切需要组合式税费政策的支持。近日浪潮三万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复产,按下生产“快进键”。本次“惠尽享·会相连”减税降费政策宣讲辅导,必将有力助推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同志对退税减税降费和税务学会工作高度重视支持,要求高质高效实现“四个共享”。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宇同志对这次宣讲辅导活动给予指导肯定,要求全面完整准确阐释新的税费支持政策。负责联系省税务学会工作的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马奎升同志全程指导了宣讲辅导活动。省税务局税收科学研究所和税务学会秘书处精心组织,济南、淄博、菏泽等市税务局和税务学会积极配合支持,确保了宣讲辅导活动有序有效。受疫情影响,这次宣讲辅导采取线上形式,通过视频连线,点对点、面对面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项宣传,在线解惑答疑。参加这次活动的有省市税务学会负责同志、税收专家、各理事单位财务人员共计121人。 

  这次宣讲辅导活动,山东省税务学会会长王莉莉同志致辞和动员,淄博市税务局货劳科张佳同志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济南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黄金蕊同志讲解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菏泽市税务局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武红敏同志讲解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政策,菏泽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苏杭同志讲解“六税两费”及高新技术企业土地使用税减半政策。 

  政策讲解后,接着组织开展了在线座谈互动、解惑答疑活动。菏泽市企业界的张超颖同志提出关于保留税信用等级问题,是否可以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淄博市企业界的解泓彬同志提出当今疫情期间制造业缓税政策问题,是否可以享受有关减税政策;授课专家张佳同志、武红敏同志分别进行了解答,使大家对减税降费政策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理解,拓宽了宣传阐渠道。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马奎升同志用“五个真诚”即席表达了参加活动后此时此刻的心情和态度,希望税务学会各理事单位坦率提出协同和服务需求,税务机关和税务学会一定会更好担当作为,尽心尽力助企纾困解难。  

  在线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界人士感慨颇深,有的企业财务人员聆听了专家们关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关问题解读后,对减税降费政策规定达到了“应知尽知”,有的打消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交疑虑。 

  山东省税务学会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三力”,配合做好税收宣传和培训阐释,坚守学术阵地,始终扎根于专家学者、税务干部和人民群众之中,进一步发挥“智库”和“纽带”作用,以更加开阔的理论视野,更加敏锐的前瞻研究,更加严谨的学风会风,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谋划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多提高水平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谋作用,更好地服务税收中心工作、服务纳税人、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让“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的口袋,成为市场主体的“及时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以本次宣讲辅导为契机,共同努力,强化交流互动,探索建立税务部门、学会、理事单位三方长效沟通同联动机制,做到“惠尽享·会相连”,更好地促进理事单位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