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10期 第十八次中韩税收学术交流会在韩国首尔举行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19年8月26日-30日,第十八次中韩税收学术交流会在韩国首尔举行。

  以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税务报社社长蔡宇为团长一行6人组成的中国税务学会代表团出席会议。韩国税务学会税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蔡会长致辞

  中国税务学会代表团团长蔡宇,韩国税务学会会长沈忠晋,韩国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崔运烈、金政祐分别在交流会上致辞。蔡宇在致辞中指出,从2000年开始,中国税务学会与韩国税务学会就开始了税务学术交流。19年来,双方你来我往,就众多税务课题开展广泛交流。通过这种研讨交流,双方开拓了视野,彼此借鉴,也促使两会在友好往来、互通信息、交换资料、开展学术研讨等方面都保持着良好关系,增进了两国税务界的了解和友谊。中韩税收学术交流会不仅是两国财税人士开阔视野、结识朋友、增进友谊的一个窗口,也是推进合作的一个平台。希望通过这次的会议,两会的合作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富成效,对韩中两国税收现代化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沈忠晋会长在致辞中指出,韩中两国税务学会的学术交流为两国的税收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两国税务学术交流力度,对两国税收制度的完善作出贡献。

交流点评环节

  本次交流会采取个人宣讲论文和与会代表自由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国家税务总局干部进修学院教授韩晓琴、首尔大学教授李英汉就数字经济与税收,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处长任敏、新丘大学教授全弘埈就房地产税的征收管理在交流会上宣讲论文,阐述观点。在自由点评和互动环节,中韩专家学者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论文宣讲人提问,论文宣讲人认真作答。讨论积极热烈,现场气氛活跃。

  会后,中国税务学会代表团一行拜访了韩国国税厅、韩国租税财政研究院、韩国税务学会、租税日报社,对韩国的电子税收、房地产评估、税收宣传的情况开展深入了解,并与韩方就明年交流情况进行了座谈。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