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20期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

  2019年10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韩振平,党委委员、总审计师于琬河,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际税收研究会领导同志,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系统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的1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六届税务学会会长任剑英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税务学会财务报告、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监事,并通过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陈连书当选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六届税务学会会长,胥守乾当选为副会长、秘书长,耿宗一当选为税务学会监事。

  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向大会宣读了中国税务学会贺信,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税务学会在推进税收学术研究、开展税收宣传和社会公益活动、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新一届税务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税收中心工作,精心组织税收课题调研工作,突出特点,多出精品,更好的为深化改革和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在讲话中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一届税务学会面临新形势,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为自治区税收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坚持更高的学术追求,努力完成新型智库转型的要求,进一步健全组织,配强人员,创新理论研究。同区内外专家学者互通互联,坚持开门搞科研。各地税务机关要大力支持税务学会的工作,在人员、经费、培训等方面主动为税务学会解决困难。

  第七届税务学会会长陈连书表示,新一届学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忠实履责、恪尽职守,再创佳绩,努力开创宁夏税务学会工作新局面。一是新一届学会要把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作为学会工作的生命线,努力在税收理论与征管体制改革研究上有新突破,在改善和加强宏观经济调控与税收政策应对上有新建言,在完善新时期税收执法和服务、税务干部队伍建设和税务文化建设的研究上有新贡献。二是以学会为纽带,增强税收研究合力。加强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积极争取支持、指导和帮助,同时加强对各会员单位、理事部门和各市局税务学会的组织、指导、协调工作。重视与自治区党委政府政策研究部门及各兄弟部门与学术组织的联系,形成上下联动、合力共赢的局面。三是以改革为契机,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按照民政部门标准化社团建设要求,结合实际,加强科研课题管理,改进评审机制,开展学术成果评比验收,规范调研活动,严格经费支出。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自觉把学会工作融入税收工作中,靠工作业绩赢得信任、求得发展。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