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22期 厦门市税务学会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 厦门市税务学会

  2019年11月7日,厦门市税务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鹭滨大厦四楼召开。厦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曙东,党委委员、总审计师林茂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厦门市高等院校、大中型企业的各界专家、学者,厦门市税务局机关各处室及各基层局会员9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章程修改说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厦门市政协常委,原厦门市国税局局长朱俊福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厦门市税务学会会长。

  厦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曙东代表厦门市税务局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厦门市税务学会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税收工作推进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税收工作实际,始终扎根于专家学者、税务干部和人民群众之中,积极发挥社会影响力。二是要大力弘扬学术创新精神,积极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谋划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形成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贡献。三是围绕“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税收事业科学发展服务”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服务市委市政府、服务市局党委、服务税收工作实践,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厦门市税收现代化做参谋。四是要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市社科联对学会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把学会建成团结、敬业、高效的工作集体。

  朱俊福会长代表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会工作,自觉地把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统一起来,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办会宗旨,推进税收高端智库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的平台作用,为各位理事开展税收研究提供服务保障,共同推进学会工作不断前行。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税收研究价值。加强重大税收问题的研究。不断完善税收学术研究机制。抓好学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四是要坚持交流互动,增强税收研究合力。通过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汇报,助力理论成果的转化运用,提升税收研究的价值。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