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25期 浙江、吉林两省税务学会召开减税降费企业调查座谈会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根据《中国税务学会关于委托部分省(市)税务学会开展减税降费抽样调查和问卷调查的通知》精神,浙江省税务学会于123日至10日分别在杭州、嘉兴、台州召开三个大、中、小(微)型企业座谈会,认真听取各类企业对减税降费的切身感受和获得感,并与企业家进行了交流互动。与此同时,向省内各类企业发放抽样调查问卷150份。吉林省税务学会于125日至6日分别在吉林、长春两市召开座谈会,调研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反映,同时选择省内支柱行业汽车、化工企业和部分千户集团企业发放调查问卷55份,其中汽车行业20户、化工行业20户、千户集团企业15户。 

  调研活动得到两省税务机关和税务学会的高度重视。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周广仁出席杭州座谈会并讲话;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谢文要求组织好企业座谈,确保完成减税降费专项调研工作。相关市(地)税务局、税务学会的主要负责人主持或参加座谈会,省、市税务机关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在会上与企业开展互动,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回应企业诉求。 

  邀请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事先收到省税务学会印发的调研提纲,十分重视这次向税务机关反映情况的机会,作了充分准备。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普遍反映,减税降费政策实行以来主要税种优惠力度大、覆盖面广,企业税负有所减轻,获得感较强。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许多企业代表谈到,生产成本降低以后,企业把节余下来的资金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并扩大再生产,增强企业竞争力。个税六项附加扣除和下调社保费率,实质上增加了员工的收入,使员工得到看得见的实惠。不少企业代表反映,税务机关在推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组织培训,把减税降费政策送上门、落到人、见成效。企业代表还对税务部门如何更好地落实优惠政策,如何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优惠措施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杜爽参加了两省税务学会召开的座谈会。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