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29期 宁波市税务学会举办第四届“税收经济论坛”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191220日,宁波市税务学会以“推进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举办第四届“税收经济论坛”。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鲁焕清等参加论坛并讲话,来自税务部门、民营企业、专家学者等130余名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发展。 

  宁波市税务学会会长牟可光、副会长张立权在会上讲话。牟可光在《推进减税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创新发展新动力》主题发言中指出,2019年以来中央部署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送来了酣畅淋漓的“及时雨”,这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美贸易战摩擦加剧的复杂环境下,显得尤为及时珍贵,以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缓解了压力,为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拓宽了道路。牟可光表示,宁波市税务学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优化税制结构、深化增值税改革等理论研究,为着力推进税收治理和服务国家、宁波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智库作用。 

  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对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国家以宏观政策支持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的重大举措。中国税务学会正在对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进行评估,从已经收集到的资料和数据分析,减税降费为企业降低税负、助推创新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使广大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和小微企业获得感明显。他进一步指出,评估中了解到各地各级税务机关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为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新热情做出了贡献。 

  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鲁焕清在讲话中表示,宁波市税务学会设立“税收经济论坛”品牌学术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宁波税收理论的研究和实践,为推进和完善宁波税收工作、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鲁焕清还对学会进一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税收中心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宁波市税务局减税办副主任陆惠娣在会上对本市税务机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来自中哲控股集团、得力集团、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吉利汽车集团研究总院等8家企业围绕如何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助力广大甬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促进新发展等表达了期盼和建议。 

  财政部财科所博士后钱斌华,宁波大学教授燕小青就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表达了看法。钱斌华从全球—中国—宁波三重视野角度分析,对“减税降费”提出三个“进一步”的建议,一是以科技性,进一步提高精准性;二是以互动性,进一步提高参与度;三是以多元性,进一步提高普及度。燕小青则以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为背景,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对释放经济活力,缓解企业压力的现实意义。 

“税收经济论坛”是宁波税务系统立足部门职能、服务甬城经济的拳头品牌,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不仅促成了全市税企“最强大脑”的思想碰撞,更促进了征、纳、学的跨界交流合作。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