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43期 新疆税务学会构建“1+2+2+3”工作格局提出“六个建设”工作要求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疆税务学会主动适应形势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出构建“1+2+2+3”工作格局和“六个建设”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年的税收科研工作。

  何谓“1+2+2+3”工作格局?即:开展1次群众性的科研活动,确定2项税收重点课题,召开2个重点课题研讨会;出版3本汇集高质量研究成果的书籍。

  学会提出,构建“1+2+2+3”工作格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要健全完善学会组织机构,加强学会领导班子和秘书处建设,增强内部凝聚力,提升税收科研组织能力和内部管理水平。二要充分发挥学会人才集聚、税收科研能力强的优势,组织具有深厚税收理论造诣的院校教授专家、社会人士和富有税收实践经验的退休税务干部都参与到税收科研中来,共同推进税收科研工作的开展。三要围绕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并组织好全年的税收科研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何谓“六个建设”?即:一是“政治建设”。税收科研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税务学会的职能作用;二是“思想建设”。学会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文化建设”。学会是“文化人”密集的地方,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将税收科研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新疆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术研究转化成铸牢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文化成果;四是“制度建设”。学会要从制度建设入手,对沿用多年的制度规定进行补充修改,促进学会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五是“学术建设”。学会在新形势下组织开展税收科研,要注重工作质量和效率,坚持为会员单位服务、为科研课题服务、为人才服务的方向。坚持每年为会员扎扎实实做几件实事,推出几项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六是“组织建设”。学会要关心支持驻会人员,既要从工作上关心,还要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充分调动驻会人员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今年,新疆税务学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2021年自治区税务局工作重点、税收工作重心以及当前税收热点难点,按照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十四五”时期税收改革、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等工作要求,确定49个科研课题,正在抓紧组织开展研究,力争多出精品、广收成果,更好地为税收改革和决策建言献策,有效服务于税务中心工作和税收实践。构建“1+2+2+3”工作格局和提出“六个建设”工作要求,为新疆税务学会圆满完成2021年科研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