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55期 河北省税务学会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12月30日,河北省税务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听取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中国税务学会发来贺信,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焦新旗出席会议并讲话。87名来自全省税务系统、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税务学会在贺信中指出,河北省税务学会团结凝聚广大会员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开展学术研究,推出了一大批具有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税收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地提供了智力支持,有效地发挥了决策参谋作用,学会工作成绩显著。同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后,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科研调研主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新型智库和平台纽带作用,努力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在服务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税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改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标准、办法和制度,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在之后召开的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学会负责人,胡秋生当选河北省税务学会会长,谢江宜、王晓洁、贾新坡、轩景林、宋凤轩、高丽芬、潘卫东当选为副会长,贾新坡当选为秘书长,徐文忠被聘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河北省税务学会会长胡秋生表示,将不负大家的信任和厚望,和学会的其他领导成员精诚团结,勤勉工作,认真履职,严格自律,努力把税务学会建设成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团结凝聚全社会税收学术人士的重要平台,推进税收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秋生指出,新一届学会要坚定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会工作。要切实做到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推动税收学术研究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税收理论,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要坚守办会宗旨,切实发挥税务学会的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和智囊,积极建言献策,为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撑,努力推进税收理论创新,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税收工作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营造凝聚人心、共促高质量发展的社会氛围,同时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共享学术研究成果,共谋税收改革发展,共促税收学术繁荣。要坚持精品战略,努力提高学术成果的质量。树立精品意识,增强创新意识,不断加强学术研究的计划性,及研究实施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和资源保障。要坚固发展基础,不断激发学会工作的生机活力。把加强自身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其他行政机关的横向交流互动,增强税收研究合力,提升税收研究价值,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焦新旗代表省社科院、社科联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就坚持政治建会,提升引领力;坚持学术兴会,提升竞争力;坚持服务立会,提升贡献力;坚持科学治会,提升保障力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