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58期 中国税务学会学习贯彻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22年3月2日,按照总局机关工作要求,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宇主持召开全体驻会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讨论贯彻落实意见。 

  一、传达会议精神。中国税务学会冯瑞果监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六方面经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九个坚持”以及分析研判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四个任重道远”;传达学习了王军局长的工作报告精神,重点学习了持续构建完善“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工作部署;传达学习了吴海英纪检组长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牢牢把握税务机关“四性”、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 

  二、交流学习体会。学会驻会人员交流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王军局长的报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构建完善“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作了系统部署必将有力保障新征程上推进税收现代化。吴海英纪检组长的讲话强调牢牢把握税务机关“四性”,对税务系统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必将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三、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宇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增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全面把握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工作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准确领会构建完善“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工作要求。三是结合学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确保学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开展学术研究,不断提高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发挥新型智库和平台纽带作用。压实压紧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内部风险防控,持之以恒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巩固和涵养学会的清廉风气。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