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60期 宁波市税务学会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

  根据社会团体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凝聚科研力量,充分发挥税务学会以会资政、以研资政的作用,近日,宁波市税务学会正式成立学术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宁波市税务学会领导班子全体、学术委员会首批16名委员、秘书处全体及北仑区税务学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术委员会领导机构。经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表决,一致同意由宁波市税务学会会长牟可光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宁波市税务学会副会长王静、叶国萍、闫国庆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会议还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向新任委员授予了聘书,讨论并确定了2022年度重点课题及研究方向。 

  宁波市税务学会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牟可光对学术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质效,把提高学会整体研究质效和水平作为学术委员会工作的核心内容,努力提高整体研究水平,带动学会课题管理在全流程上找准定位、精确发力。二是发挥优势,加快拓展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努力发挥学术委员们在各领域的优势,既要帮助建设好学会自身平台,又要为学会努力拓展新的平台。三是主动作为,积极为学会长远发展建言献策。要积极思考、主动建言,真正从长远和发展的视角帮助学会持续改进工作,为宁波的税收理论研究贡献力量。 

  为做好宁波市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工作,前期作了充分酝酿和细致筹备。首批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中,既有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长期从事税收研究的专家学者,也有来自税务系统长期工作在税收征管一线的领军人才和青年骨干,还有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的税务系统老同志,充分体现了学会广纳税收研究人才、凝聚税收研究智力资源的强大优势。 

  宁波市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会成立后,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团结、凝聚全社会税收学术力量的重要平台”的希望,积极落实中国税务学会“立足主责主业,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深耕’文章”的具体要求,紧扣时代脉搏服务建设大局,立足宁波特点服务税收事业,持续深化“一二三四工作法”、发挥宁波税务学会的特色工作优势,持续推进“金穗”学术科研工作品牌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锻造宁波税收智库型社会团体,更好地为新时代宁波税收现代化建设和繁荣宁波社科经济研究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