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中国税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 中国税务报

  近日,中国税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中国税务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家税务总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区域发展等方面,从税收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

  会议对2021年以来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中国税务学会会长汪康出席会议。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宇介绍,一年来,学会围绕减税降费、打击偷逃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税收重点工作开展宣传解读,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为服务税收中心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朱承斌在会上通报2021年度税收学术研究优秀成果,包括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和三等奖20项。其中特等奖是由汪康主编、全国税收理论界和实务界42位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编著的《税收学》教材。各界普遍认为,教材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税收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体现了时代性、权威性、指导性。

  围绕如何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问题,浙江省税务学会、重庆市税务学会、贵州省税务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学会和中国税务学会中青年税收研究会的5位代表分享了经验。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方立新报告了2021年度学会财务收支情况。会议由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李万甫主持。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税务学会相关领导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税务局和税务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