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66期 中国税务学会《完善自然人税收征管研究》课题在大连结题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3月30日,中国税务学会《完善自然人税收征管研究》课题在大连结题。牵头单位大连市税务学会承办了结题会。
  中国税务学会方立新副会长、王振华副秘书长以及来自全国11个参与课题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课题组代表以及特邀点评专家出席了结题会。结题会由大连市税务学会会长梁振业主持。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副局长鲍志轶到会致贺。
  2022年3月,中国税务学会下发《完善自然人税收征管研究》课题编组计划后,恰逢抗击新冠疫情的最艰难时期。各地疫情不断暴发,但是每个课题组都克服重重困难,坚持课题研究,最终按时完成任务。大连市税务学会和天津财经大学积极承担起牵头任务,居家办公期间也及时推动课题研究进度,天津财经大学刘植才、刘荣教授为课题撰写了综述。这次课题研究不仅为税收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更充分展现了课题组成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科研精神。
  结题会上,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沈阳、哈尔滨、福建、厦门、宁波、广东、南京等地税务学会的专家、学者及课题组代表依次展示了课题成果、交流了研究经验。我局个人所得税处一级主办王雅平代表大连税务学会课题组发言。东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资深教授赵恒群作为本次结题会特邀请专家对课题成果进行了点评。
  中国税务学会方立新副会长在结题会上讲话。他说,看到大家展示的科研成果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各课题组从本地区实际出发,提出了不同的征管模式,尤其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这是难能可贵的。这些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的总结,对完善我国自然人税收征管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他指出,中国税务学会未来任重道远,必将大有可为。近年来,在国家税务总局的领导下,中国税务学会取得很大成绩。各省分会在总会的统一部署下,完成了很多有分量的课题研究,得到社会方方面面的认可和赞扬。作为智库、平台,中国税务学会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各省分会、专家学者和社会机构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实现中国税务学会更大的发展,为国家税收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结题会上,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王振华介绍了中国税务学会课题设立及编写方式,并从管理手段、调研方法、论证方法三个方面肯定了本次课题的成果。他说,《完善自然人税收征管研究》课题研究意义重大。完善自然人税收征管是充分发挥税收调控职能、缩小收入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现实需要,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科学严密的自然人税收征管体系是实现税收征管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课题圆满结题,离不开各位的精耕细作,尤其是牵头单位,统筹有力、组织有序,做到了开好局、收好尾。各成员单位的汇报亮点纷呈,让我们看到了课题组深厚的专业基础、务实的作风和付出的辛苦。
  最后,大连市税务学会会长梁振业在结题会上强调,总会领导的讲话站位高,指导意义强。大连学会要按照中国税务学会的要求,加强课题研究,把工作任务扎实做好,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