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 > 中国税务学会动态

第69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5月16日,新疆税务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召开。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卢春萍、中国税务学会副秘书长王满平、自治区税务局一级巡视员蔡子婴、自治区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税务系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李振宇作的工作报告,宣读了《新疆税务学会关于表彰先进税务学会和优秀科研工作者的决定》,修改并通过了《新疆税务学会章程(修正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

  王满平宣读了中国税务学会致新疆税务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并寄语新一届税务学会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精神。聚焦税收学术研究主业,不断拓展税务学会在税收研究、公益服务、集聚人才、对外交往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税务学会集聚人才的平台作用,动员和激励税收研究人才多出税收研究成果,多出精品。注重改革创新,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探索建立新型税务学会工作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受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托,蔡子婴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表示自治区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会建设,加强对学会工作指导和支持,勉励新一届税务学会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方向和办会方向。要围绕税收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要善于团结各方,发挥好"科研之家"作用,加强税收研究人才培养。要树立精品意识,将理论研究和税收实践有机结合,注重成果转化,服务税收工作大局。

  新当选的新疆税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关平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上一届理事会的好思想、好作风,充分发挥税务学会组织协调、桥梁纽带、智囊参谋的作用,不断完善税收学术研究机制,加强税收重大问题的研究,加强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交流互动,增强税收研究合力,为高质量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