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图片新闻

中国税务学会“部分中小企业减税效应分析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20191029-30日,中国税务学会2019年“部分中小企业减税效应分析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科院、北京交大、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19个省()税务学会的代表共50余位专家教授和学者参加了会议。浙江省税务局劳晓峰局长到会并致辞。研讨会上,23个成员单位对各自确定的课题,从行业和税种视角、从中小企业发展和区域发展的视角,就“政策效应分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以及“行业和税种的优化建议”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税务总局收入规划司张再金副处长、阿里巴巴研究院谭崇钧副院长、浙江财经大学沈玉平教授等三位点评专家对每个课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研讨会结束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庞凤喜教授对本课题作了综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提高纳税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税务学会董树奎副会长对课题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面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背景下,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共管体系,降低企业成本,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学术研究,提升服务能力。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承担起做好课题调研任务,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确保成果有效转化。二是拓宽交流渠道,提高科研研究水平。要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有效的交流载体,做到调研思路互补,实现研究水平共提高。三是注重跟踪问效,树立履职尽责新理念。要加强课题跟踪问效,提出解决政策执行中存在问题的完善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发挥政策和社会效应最大化。最后,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周广仁强调,在探讨新一轮减税降费的特点和思维基础上,要结合税收大数据运用和税收征收管理上存在的不足,提出完善各部门减税降费共治体系,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形成积极的社会预期。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