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图片新闻

中国税务学会2023年专项课题“新业态新模式税收征管问题研究”在四川开题

2023年07月13日 来源: 中国税务学会秘书处

  

  近年来,我国进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阶段,经济发展中的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税收征管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中国税务学会关注新时代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紧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动态,助力税收改革发展大局,汇聚国内部分省市税务学会和税收征管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新业态新模式税收征管问题开展深入广泛的研究,并将该课题列为2023年度专项课题。

  6月15日,中国税务学会委托四川省税务学会,在成都市召开“新模式新业态税收征管问题研究”课题开题会,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厦门等9省市税务学会的负责人和课题研究人员参加会议。课题牵头单位四川省税务学会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主报告架构和撰写方法,其他参与课题研究的相关省市税务学会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准备情况和研究思路,四川大学邓菊秋教授从提升课题研究站位、注重研究完整性和针对性、对策要考虑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中国税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满平宣布“新业态新模式税收征管问题研究”课题正式开题,并在讲话中强调课题研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发展新格局、创新数字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的系列讲话为指导,围绕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广泛调研和深度研究,对各参加单位协调配合和课题总报告的撰写作了具体安排。四川省税务学会副会长郝川明就承接做好课题牵头相关联络服务工作谈了意见。

  中国税务学会党支部在开题会结束后,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听取省市税务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健康有序发展的情况以及意见和建议。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