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外国税收

欧盟或以污染为由征进口税

2019年10月10日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高冰冰

    可望就任新一届欧洲联盟委员会委员的弗兰斯·蒂默曼斯8日说,欧盟很快将着手对产生污染的进口商品征税,在实现“碳中和”过程中保护欧盟企业。蒂默曼斯认为,这一举措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蒂默曼斯如果11月1日得以就任,将分管气候事务。他在欧洲议会确认听证会上说,应该考虑以征收碳关税等手段为欧盟商品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路透社报道,欧盟致力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即净碳排放量为零。与欧盟相比,一些国家碳排放限制相对宽松,商品价格更低,碳关税因而可以成为在竞争中保护欧盟企业的一种手段。

  就征税可行性,蒂默曼斯认为这一举措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但欧洲议会应先作调查。欧盟一些能源密集型企业先前说,支持征收碳关税、保护企业。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