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外国税收

约旦对雇佣本地工人的企业实行税收优惠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约旦时报》报道,212日,安曼工业协会副主席艾哈迈德胡达里表示,约旦对工业实行税收优惠是一项重要举措。201912月,约旦决定对雇用约旦人、约旦女工和残疾人并实现当地增值30%的企业给予奖励,该激励措施也适用于与当地行业建立联系的企业。

  安曼工业协会认为此举有利于提高民族工业在本地和出口市场上的竞争力,并敦促将优惠扩大至所有工业行业,这将对国民经济和所有行业“产生积极影响”,并吸引投资。

  约旦税务总局局长阿布阿里表示,税收优惠覆盖除采矿业外的12个工业行业。适用优惠应满足特定标准,首先是雇佣约旦工人的比例,由社会保障公司确定;其次是雇佣妇女和残疾人的比例,由残疾人权利高级委员会会确定;第三个标准是中小企业在本地市场的销售比例,不得少于10%;第四个标准涉及约旦欠发达工业区;第五条标准涉及安曼市内运营企业。满足其中三个标准即有资格享受税收优惠。

  税务总局将在约旦工业协会设立办事窗口,处理相关咨询,并修改在线纳税申报文书以适用新规定。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