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外国税收

欧盟将巴哈马移出税收“灰名单”

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商务部网站

   欧盟经济与金融事务理事会于218日发表声明,将巴哈马从其非税收合作司法管辖区名单中彻底移除。欧盟方面表示,巴哈马已经在税收管理和税务合作方面完成了必要的改革并达到了欧盟的标准。巴政府对此决定表示欢迎并期待该决定对业界投资者信心带来积极影响。

  20193月,巴哈马群岛被列入欧盟非税收合作司法管辖区名单的附件II,简称“灰名单”,指出巴哈马存在经济实体、取消优惠豁免和自动交换税收信息等相关问题。

  巴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滕奎斯特表示,巴哈马非常重视其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过去一年里,巴哈马付出了极大努力,践行了其在税务信息交换、解决有害税收做法和拆除人为税收结构等方面的改革以满足国际标准的最高政治承诺。欧盟今天的声明清楚地表明,巴哈马在制止诸如逃税和洗钱等金融犯罪的全球协同努力中发挥了作用。

  巴财政部表示,欧盟对巴哈马的积极评价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强烈的信号,表明巴哈马的金融服务业健康稳定,相关监管制度完备健全。巴政府将继续加强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在有关问题上的沟通,并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巴哈马遵守国际最佳做法,保持巴哈马作为该地区金融服务首选司法管辖区的地位。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