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外国税收

欧盟税改对新冠疫苗暂时减免增值税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前夕,欧盟7日宣布对新冠疫苗和病毒检测试剂盒暂时减免增值税,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或欧盟公布新的增值税方案为止。
  据欧盟理事会发布的公告,当日理事会通过欧盟增值税指令修正案,准许成员国对新冠疫苗、病毒检测试剂盒以及与之相关的服务暂免征收增值税或降低增值税税率,确保新冠疫苗和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价格在可承受范围内。
  公告又指,只有经欧盟委员会或成员国审批合格的新冠疫苗以及符合欧盟相关法规要求的病毒检测试剂盒才能享受增值税减免优惠,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或欧盟公布新的增值税方案为止。
  此前欧盟增值税指令规定成员国不能对疫苗免税,病毒检测试剂盒也不能享受减税优惠,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持续蔓延,今年10月末欧盟委员会建议对新冠疫苗和病毒检测试剂盒减免增值税,从而降低它们的价格,覆盖更多民众。
  7日税改之际,正值欧盟准备启动新冠疫苗接种。12月1日,研发新冠疫苗的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和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向欧洲药品管理局申请有条件上市许可,欧洲药品管理局最晚将在12月29日和明年1月12日分别作出决定,如果顺利获批,欧盟首批接种者就将接种新冠疫苗。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