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外国税收

哥伦比亚推新规帮扶旅游业 免除多项行业相关税收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 中新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日前,哥伦比亚参议院和众议院一致通过了《一般旅游法》的修订案。新规定降低或免除了一系列与旅游业紧密相关的税收,希望以此推动为旅游业复苏。
  报道称,新规定将哥伦比亚所有航空公司航班的机票增值税由19%降至5%,时间将持续到2022年12月31日;拟取消所有消费税至2021年12月31日;免除酒店、旅馆、景点等旅游相关机构的商品及服务税至2021年12月31日。
  除此之外,有关部门还出台了一系列能够为旅游业吸引长期投资的政策,例如将部分税收用于建设新酒店、维护旅游景点等。
  相关部门称,推出上述新规,旨在加强旅游业的体系化、可持续性和竞争力,从而促进旅游业的复兴。
  哥伦比亚商业、工业和旅游部部长何塞·马努埃尔·莱斯特莱博称,新规定将对旅游业起到关键作用,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哥伦比亚旅游业的恢复已经无法只靠从业者的努力,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政策的支持才是决定性因素。”
  据报道,除旅游业相关政策外,新规定还涉及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等问题。目前,新法律正在等待哥伦比亚总统的批准。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