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外国税收

七国集团表示支持把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为15%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 中国财经报

  七国集团成员国65日发表声明说,支持把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为15%,并将在改革国际税收规则、取消数字服务税等领域进行协调。 

  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近日在伦敦举行。会议结束后,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要确保税收公平,特别是让企业在其产品或服务的销售市场缴纳更合理税额。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设置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将结束各国竞相压低企业税率的“竞赛”。 

  欧元集团主席、爱尔兰财长多诺霍会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欧盟方面将继续就国际税收规则与经合组织成员讨论。他强调,任何协议都必须兼顾小国和大国、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需要。据了解,部分欧盟成员国现行税率较低,对跨国公司具有一定吸引力。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