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税务总局机关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中国税务报 作者: 王君星

  芳菲四月,不负韶华。427日,国家税务总局机关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于春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于春生指出,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税务总局机关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一场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比赛既是对前一阶段青年理论学习情况的综合检验,也是对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生动展现了青年干部奋进“十四五”的蓬勃朝气和良好精神风貌。 

  于春生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广大税务青年干部提供了广阔的成长舞台。广大税务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有为青年。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对广大税务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做到对党忠诚。要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加强政治历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二是要从学党史的维度,坚决树牢宗旨意识。要树立服务理念,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折不扣把改革发展任务落实到位。三是从促发展的角度,坚持砥砺责任担当。要有干事的胆识,成事的勇气,带头的自觉,奋发有为,积极投身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税务总局机关29个单位的选手参加了初赛,10个单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结合本职工作,倾情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演讲声情并茂,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政策法规司、社会保险费司(非税收入司)荣获一等奖,所得税司、中国税务报社、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组荣获二等奖,办公厅、财产和行为税司、国际税务司、教育中心、中国税务杂志社荣获三等奖。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