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介绍 > 学会简介

中国税务学会简介

  中国税务学会(TheChineseTaxInstitute)是全国性学术类社会团体。主管业务机关是国家税务总局,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

  中国税务学会成立于1984年12月。多年来,中国税务学会凝聚、团结社会力量,大力推进税收学术研究工作,配合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提升税收工作的社会影响,充分发挥学术类社团的职能作用,为国家税收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0年、2015年,中国税务学会两次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在参加2016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中,被评为4A级社会团体。2019年1月,中国税务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及学会负责人。

  中国税务学会的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联系社会各界热心税收事业的团体和人士,组织开展税收理论和实务研究,宣传、普及税收知识,在我国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智库"和"桥梁纽带"的作用。

  中国税务学会的业务范围:(一)组织开展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为我国税收立法工作建言献策,提供学术性意见。(二)组织开展税收政策、税收管理的课题调研。针对税收工作运行中反映出的涉税政策和管理问题,研究提出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形成税收调研成果,及时向业务主管单位推荐,为税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三)组织开展税收基本理论研究,推进我国税收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四)组织开展我国税收历史研究,总结经验,探讨规律,为现代税收事业提供借鉴。(五)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宣传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政策,普及税收管理知识。(六)组织开展国际税收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各国(地区)间的税收学术联系,宣传中国税收学术成果,了解国际税收学术动态,介绍引进外国税收理论和税收管理经验,为我国税收工作提供参考。(七)依照有关规定出版会刊,编辑税收研究文集和资料汇编,报道税收学术研究动态,交流税收研究成果。(八)协助业务主管单位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税务咨询、人才培训等税收业务相关活动。(九)汇总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向业务主管单位反映。(十)开展各类活动,为会员服务。

  中国税务学会希望能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单位、社会团体、行政机关,以及热心税收的社会各界人士建立联系,互通信息,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国税收学术研究事业的发展。(2019年7月)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