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王军到税务报社、杂志社、出版社和注册税务师协会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慰问干部职工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

  8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到中国税务报社、中国税务杂志社、中国税务出版社、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王军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新时代中国税收故事,弘扬中国税务精神,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王军在中国税务报社参观“税月如歌——税收宣传30年图片展” 苏御/摄


  王军首先来到中国税务报社参观“税月如歌——税收宣传30年图片展”。从首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取消农业税、营改增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税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张张图片记录着税收改革的步伐,反映了党的税收事业发展的历史变迁。王军不时在展板前驻足,仔细询问拍摄背景,并强调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将学习税史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在以史为鉴中汲取养分,继往开来。王军随后与报社编辑记者进行了交流,对中国税务报创刊3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税务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办报理念,特别是今年以来,全面深入报道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以往的‘税’月如歌,希望大家更加努力地投入到税收宣传事业之中,让今后的‘税’月如火!”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军在中国税务杂志社翻阅近期《中国税务》等杂志 陈超睿/摄

 

  在中国税务杂志社,王军详细了解杂志采写、编辑和出版流程,并询问编辑记者们的专业背景、年龄结构和策划采编等工作情况。王军仔细翻阅了近期《中国税务》《税务研究》杂志,特别是庆祝建党百年的专刊报道。他指出,税收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税收宣传是税收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税务杂志要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地挖掘优秀题材,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王军在中国税务出版社调研时指出,要在选好题、出好书中体现专业品质和专业水准 刘君/摄

 

  在中国税务出版社,王军翻阅了最新出版的税务图书和《税收文学》后表示,文学最能滋养人的心灵,一部好的文学作品经常能给人带来富有启迪的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要在选好题、出好书中体现专业品质和专业水准,并组织文学爱好者深入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火热实践中采风,围绕税收改革重点,书写新时代中国税收发展的鲜活故事。既要激发在职干部职工的创作热情,也要发扬退休税务老干部的优势,鼓励他们多创作好的文学作品,以文载道、以文化人,让红色税收基因代代相传。

  王军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调研时强调,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融入税务师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团结带领行业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 邱敏敏/摄

 

  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王军走进办公室了解大家工作情况。他表示,税务师行业是涉税专业服务的主力军,注册税务师协会是征纳沟通的桥梁,税务师行业党委要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融入税务师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团结带领行业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以协会为家,以税务为本,不断创造新的更好业绩。

  王军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好体现税务特色,弘扬税务精神,讲好新时代税收工作故事、展现新时代税务人的风采,推动税收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王军在调研中表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是互联网时代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举措,税收宣传要具备融媒体思维,加大报、刊、网、端、微、屏融合力度,提升传播效果;要增强税收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出一系列有分量的报道,为我国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午时分,王军与四家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在新设的职工食堂就餐并向大家表示慰问 苏御/摄


  中午时分,王军与四家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在新设的职工食堂就餐。在察看了用餐环境、食品加工等环节后,他关切地询问大家“吃得怎么样,味道好不好”并指出,在四家单位新设职工食堂,是总局党委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举措。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既坚决做到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又想方设法为干部职工打造家的环境,营造家的温暖,确保广大职工放心就餐、安心工作。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丽坚,税务总局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中国税务报社、中国税务杂志社、中国税务出版社、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