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税收热点 > 重大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9月2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总结了党在人才事业发展上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更好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税务总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税收现代化目标,牢牢把握“党管人才”总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兴税”战略,探索形成“人才工程育俊杰”机制制度体系,大力推进税务系统素质提升“1115”工程,着力打造拥有100名税收战略人才、1000名税务领军人才、1万名专业骨干和5万名岗位能手的“金字塔”式人才梯队,有力促进了税收事业改革发展。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税收现代化迈入新发展阶段,无论是带好队伍,还是干好税务,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需要做好人才工作。

  会议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在税务系统全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显其才的良好局面。一是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深悟透、落地落细。二是持续改进提升税务系统人才工作。系统梳理税务系统人才选拔、培养、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总结有效经验,查找短板不足,对照中央新要求不断改进完善,全面谋划推进新时代税务人才培养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对人才培养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一体化工作机制,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