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按照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6月26日至27日,税务总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带头交流发言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开展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这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在前期个人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等专题集中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和落实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王军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各方面。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教育要全面深入带着问题学,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而去,检视问题要动真碰硬,整改落实要从一开始就改起。四项重点措施要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且相互贯通、有机融合、逐步深化、统筹推进。

  王军指出,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进一步认识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是重大政治任务、战略决策,牢牢抓住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这个关键,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要坚持依法征税收费,坚决不收“过头税费”,坚决依法打击虚开骗税,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王军要求,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确保税务系统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税收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持续推进队伍“四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坚持严管是最大的厚爱,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执纪,促进广大税务干部廉洁从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张敏,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瑞标、任荣发、王陆进,总经济师刘丽坚、总审计师兼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王道树在研讨发言时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适应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走好新的税务长征路,跑好新税务的接力棒;要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坚定落实减税降费的忠诚担当,推动税收征管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切实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和监督管理,有针对性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两天来,学员们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个人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工作等情况交流学习体会。学员们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进税务系统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落实落地。

  中央第23指导组成员到班指导。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分党组书记在读书班上作交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税务总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副省级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税务总局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学习研讨。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