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王军: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 进一步推动税务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王军在天津税务部门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

  进一步推动税务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7月24日至25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赴天津税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王军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推动税务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是进一步开展好税务系统主题教育、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各省税务局党委要进一步抓住主线、聚焦主题,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检视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整改落实,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总局、省局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推动第一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县税务局领导班子要先学起来、先改起来,为下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好基础。要通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融会贯通起来,逐步深化拓展,使各级税务机关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广大税务干部更加昂扬向上,各项税收工作更加行稳致远,更好展现新税务新担当新作为。

  7月24日下午,王军实地查看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召开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坦诚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效,尤其要在深化“力合”“心合”上持续加力,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关心关怀基层干部职工,着力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7月25日上午,王军来到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在得知企业今年以来进一步减轻了负担,并增加了研发投入后,他非常高兴,要求当地税务部门继续做好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工作,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在天津市保税区税务局,王军主持召开了部分企业座谈会。他表示,看到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我们进一步受到了鼓舞、增强了信心。税务部门将坚决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把该征的税费依法规范征收好,坚决打击虚开骗税,坚决不收“过头税费”,特别是要针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推出更多接地气、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在天津调研期间,王军还前往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征求对税务部门加强党的建设、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税务总局办公厅、收入规划核算司、机关党委和天津市税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