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总局图片新闻

王军与OECD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主任帕斯卡举行视频会谈 OECD高度关注与肯定中国减税降费和个税改革成就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9月17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主任帕斯卡?圣塔曼举行视频会谈,双方就税制改革特别是中国个税改革以及国际税收征管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帕斯卡高度评价中国实施减税降费和个税改革成就,认为中国实施包括个税改革在内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有效缓解了经济下行压力,推动了国内经济复苏。

  王军首先向OECD一直以来对中国税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从2018年10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中国个税改革分三步有序实施,分别是提高工薪所得和经营所得“起征点”并优化税率表、实施6项专项附加扣除和对综合所得进行年度汇算。在这一过程中,中国税务部门努力克服体量大、业务新、链条长、风险高等困难,在税制建设、征管服务和信息共享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措施,并广泛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确保了中国个税改革平稳落地。王军真诚希望与OECD进一步在个税改革、人才培养、共建“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持续提高税收治理能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税收力量。

  在视频会谈中,帕斯卡充分肯定和赞赏中国个税改革取得的成就,认为改革紧锣密鼓推进并顺利落地,体现了中国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中国税务部门高效的执行力。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整体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中国的经济发展韧性十足、势头强劲。OECD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中国将成为2020年G20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OECD近期发布的《税收政策改革2020》首次专门收录了中国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改革的最新经验做法,以及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财税政策措施,认为其有助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并有效拉动了中国经济复苏。

  税务总局办公厅、所得税司、国际税务司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友情提示:一周新文|税收公益服务|学术资料中心|学会记事

版权所有:中国税务学会 国新网 1012012003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ICP备16063117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税和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枣林前街68号 邮编:100053